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杰出校友母校行薪火相传共筑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13: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望舒、胡中雪)3月29日,宜昌市夷陵区邀请三峡高中在外杰出校友,开展“梦三峡 再相逢 共发展”母校行活动,让校友们重温青春岁月,寄语未来发展。

图为三峡高中校友参观校史馆。刘望舒摄.jpg.jpg

三峡高中校友参观校史馆。(刘望舒摄)

本次回到母校的三峡高中杰出校友们,既有成功的企业家、创业者,又有文化界、学术界的领先人才。他们先后来到东湖高中(原宜昌县高中)、三峡高中,在曾经勤奋求学的校园里追忆青春足迹,在崭新的三峡高中校史馆中感受夷陵教育的薪火相传,在三峡高中未来林种植下象征着青春与理想的红桂树。

尽管奋斗在天南海北,成就于各行各业,校友们纷纷表示,无论走多远,夷陵永远是他们魂牵梦萦的故乡。

“回到家乡,倍感亲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现代企业文化》杂志社社长、总编易正春,是三峡高中1987届杰出校友,他表示,愿为家乡的招商引资、招财引智,尽一份心意,希望夷陵越来越好。

图为三峡高中校友与全校师生分享人生感悟。刘望舒摄.jpg.jpg

三峡高中校友与全校师生分享人生感悟。(刘望舒摄)

在三峡高中体育场,校友们与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分享他们成长、求学、奋斗、成功的精彩故事和人生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成长成才,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不懈努力。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希望你们走出去立功创业,返回来为家乡做贡献。”三峡高中1985届杰出校友、中国船舶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小清说。

“深深感谢这片养育我的土地,感谢培育我的老师,感谢我的母校!”三峡高中1993届杰出校友、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瑞轩说:“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向着远方不断地去努力。”

图为三峡高中校友在未来林种下红桂树。刘望舒摄。.jpg.jpg

三峡高中校友在未来林种下红桂树。(刘望舒摄)

“学习榜样力量,成就优秀自我。”“做新时代好少年!”聆听着校友们饱含深情的分享和寄语,在校学生备受鼓舞,掌声经久不息。

2021年,夷陵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深化‘双招双引’,打造区域人才集聚地”。今年,该区以落实“1+4”人才政策为主线,优化人才生态,加快人才集聚,力争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3万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