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让“志愿红”擦亮兴山疫情防控最靓底色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16:0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建铭)4月1日晚,兴山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推进会,讨论制定出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预案,以更完备的应急措施应对突发状况,以更系统的志愿服务体系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404155714.jpg.jpg

“在一次核酸检测应急预演活动中,我发现志愿者队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够专业。”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万茜抛出问题。

“既然疫情防控有应急预演,那与之匹配的志愿服务也必须要有一套系统的保障措施。”会议室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晚,兴山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预案应运而生。据了解,目前已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已有600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

微信图片_20220404155719.jpg.jpg

自今年3月以来,兴山县将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力量,利用“万名干部入万户”大宣讲平台,号召全县广大志愿者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集反响人员信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利用全县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橱窗等社会宣传载体广泛刊播、展示疫情防控宣传视频、海报等,努力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在扫码测温、疫苗接种、卡口值守等多个方面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下一步,兴山将继续推行完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从志愿资源、统筹调度、供需对接、岗前培训、职责落实、考核评价以及后勤保障七个方面去进一步健全提升,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演练,总结经验做法,努力使“志愿红”成为兴山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靓丽的底色。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