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18:4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王进峰、江雨轩 实习生周婷婷)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代表了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

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4月10日,2022年宜昌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夷陵区文化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410160137_副本.jpg.jpg

4月10日,2022年宜昌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夷陵区文化中心举行。(谭明龙 摄)

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打击欺诈骗保倡议书;向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社会监督员代表、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和定点零售药店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宣传月期间,宜昌市各级医保部门将广泛发动公众参与到维护基金安全工作中。组织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进医院、进企业、进村镇(社区)、进家庭活动;创新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机制,“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守护好“看病钱”“救命钱”。

微信图片_20220410160145_副本.jpg.jpg

向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谭明龙 摄)

医疗保障事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已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宜昌市医疗保障部门自成立以来,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使命担当,持续三年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了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10162915.png.png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医保政策法规。(周婷婷 摄)

2022年,宜昌市将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深化医保治理的首要举措,“严”字当头、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全力构建“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社会氛围;以专项整治“全覆盖”为工作目标,打好违法违规行为“歼灭战”;以信息科技智慧赋能,提高效率、确保精准;加强医保定点规范化建设,强化协议管理,促进行业自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举报奖励政策,完善社会监督制度,推进联合监管机制,严格医保行政执法,织密监管网、筑牢防护线、打好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410160156_副本.jpg.jpg

开展义诊活动。(谭明龙 摄)

作为宜昌人口大区的夷陵区,医保基金支出压力大、安全风险高。近年来,夷陵区持创新方式、控费节支,切实加强基金监管,实现“当期基金不穿底、医保待遇不打折、各项工作不添乱”三不目标,医保定点药店规范化管理走在全市前列,血液透析价格谈判机制宜昌首创,率先推行总额控制与单项控制相结合的控费方式,有效控制了费用逐月攀升的势头。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监督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现场群众一起观看了宣传节目,参与医保政策互动问答。同时组织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及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