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县委党校让思政课“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苏融、宋国庆、高远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8日,远安县委党校组织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不负韶华启征程”诗词朗诵大赛。

微信图片_20220411163322.jpg.jpg

本次比赛既有小组集体出战,又有自由组队演绎诗篇;既有《长征组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中国》《致敬先辈》等红色经典诗词,又有《逐梦远安》《青年》《心中的誓言》等学员自创篇目。学员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讴歌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诉说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表达了不忘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声情并茂的演绎,形式新颖的编排,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不同于枯燥的宣讲,铿锵有力的诗句配以雄浑的音乐、生动的画面,一下子就有了时代感,点燃了我们的激情。”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非常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将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1163359.jpg.jpg

据了解,近年来,远安县委党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上好党史思政课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将百年党史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参训学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