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服务延伸到村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17: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尹梦琦、王亚男)“付老,来,您看一下我手机的镜头,我给您拍张照片……”

4月7日,五峰渔洋关镇枚二冲村党员干部正在上门为卧病在床的抗美援朝复员老兵付永洪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业务。拍照、填表、审核、盖章……仅用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付老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退役军人优待证。

微信图片_20220411170201.jpg.jpg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五峰依托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服务延伸至村,实现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业务“一次申请、一窗受理。”

目前,该县118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已接入政务外网,完善配套设施、设立服务窗口等,根据退役军人不同类别,只需在所在村(社区)服务站点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退役证明、烈士或牺牲证明、立功受奖等材料即可就近申请办理。

“不仅如此,我们通过‘集中办理+上门办理+就地办理’等多种服务模式,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微信图片_20220411170148.jpg.jpg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吕勇介绍,集中办理由各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引导申领人员完成表格填写及信息录入等步骤,确保一次性申领完成。针对年龄较大、身患重病、行动不便且居住偏远的,由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摸排、建立台账、提前预约,提供上门办理服务。针对在外务工不便返乡办理的人员,则可根据政策在当地服务站办理,并随时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帮助解答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积极联合相关企业和社会力量,推出“军人有惠”专属产品,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提供药店、加油、住宿、购物等一系列的优惠服务,积极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