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国家安全进社区 宜昌西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21: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志兵)共筑基层“堡垒”,捍卫钢铁长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4月13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宜昌市西陵区在乌龟碑社区人防法治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保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覃家彦出席活动。

图片1.png.png

本次活动由西陵区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西陵街道办事处、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共同承办,西陵司法所、西陵派出所、乌龟碑社区协办。来自西陵区直相关部门、西陵区各街道办事处、乌龟碑社区及周边居民群众代表参加本次集中活动。

图片2.png.png

伴随着一首动听的《我的家乡三峡美》,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区委办公室组织国家安全特邀宣讲员“现场说法”,三位宣讲员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中心,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深入浅出地向听众讲解了国家安全和保密领域的知识。三场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工作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听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

图片3.png.png

近年来,西陵区充分挖掘辖区优势法治资源,与辖区重点院校、单位开展合作共建。活动现场,宜昌市西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志兵与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副校长赵伟共同签署《法治文化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地校合作将充分发挥西陵区政府和市人文艺术高中各自资源优势,助力西陵区在“八五”普法弘扬法治文化、开展法治教育、培育文化产品等领域不断开创新局面。

图片4.png.png

今年,西陵区积极先行,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运用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方案》,众多“网红”“大V”一呼百应,创作出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普法新媒体作品,为推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出了杰出贡献,活动现场为新媒体普法“达人”颁发“西陵区线上普法宣讲团成员”聘书。随后,乌龟碑社区“格格说法”团队以《国家安全在身边》诗朗诵为本次活动划下了完美句号。

图片5.png.png

本次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现场同步向居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保密知识、法治教育宣传资料,并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市人文艺术高中师生也现场创作法治宣传作品,引来居民驻足观看。

图片6.png.png

参加活动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共同筑牢西陵基层国家安全“堡垒”、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凝聚西陵提升主城功能、奋进百强城区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7.png.png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