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七大风电场累计发电逾九亿千瓦时 宜昌“招风化能”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17:58 来源: 三峡日报

大风吹过始见“金”。据宜昌市发改委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宜昌七大风电场累计发电9.6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7.98%。

这七大风电场分别为国家电投宜昌百里荒、秭归、长阳云台荒风电场,中节能五峰北风垭、南岭、牛庄风电场,华润当阳景山风电场,湖北能源远安茅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67.3万千瓦。今年一季度,各大风电场克服不利因素,求突破,强管控,稳增长 ,确保“度电必争”。

今年1-2月,五峰北风垭、南岭、牛庄三个山地风电场因极端冰雪天气导致风机长时间停机,致使上网电量进度指标严重滞后。公司合理安排各风场设备检修,着力提高风机故障处理能力,科学调配备品备件的储存和使用,缩短故障处理时间,提高风机可利用率,3月份三个风电场完成上网电量月度指标的176.98%,在逆境中实现了发电量指标大幅增长,确保实现一季度经营业绩“开门红”。

华润当阳景山风电场位于当阳市王店镇、半月镇境内,项目自2020年7月开始建设,2021年6月建成投产,2021年已实现销售收入2000余万元。今年一季度运行态势良好,截至3月31日实现上网电量1900万千瓦时。公司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继续在当阳投资100亿元,打造“风光水储热”百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将达10亿元以上,实现年税收1亿元以上。

宜昌风力发电正大步前行。数据显示,2019年我市风力发电1.6亿千瓦时,2020年2.02亿千瓦时,2021年逾9亿千瓦时。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有序推进风电发展。按照“本地开发、就近消纳”的原则编制风电发展规划,积极落实规划内项目电网接入、市场消纳、土地使用等建设条件,确保风电有序开发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宜昌力量”。(记者万龙云,通讯员余强、罗悦)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