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巡回法庭走进乡村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10:5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唐禄、 胡宏丹、王振威)4月13日,五峰人民法院、五峰人民检察院在长乐坪镇红渔潭村公开审理了一起涉嫌滥伐林木案。五峰林业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作为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村两委班子、38名护林员和40余名群众旁听庭审。

微信图片_20220416104900.jpg.jpg

据了解,去年被告人伍某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数次雇请他人在自家山上采伐杂木、松木、杉木等树种共计99株。被告人伍某某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本次案发后,伍某某积极配合调查,在护林员的帮助下补种马挂木500株,可酌情从轻处罚。

微信图片_20220416104910.jpg.jpg

庭审中,伍某某当庭认罪认罚,自愿通过补种树木来弥补罪行。技术人员对补植复绿的苗木成活及成长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微信图片_20220416104849.jpg.jpg

当天,工作人员还结合这次审判实例,以歌谣的形式现场宣讲林业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