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政务服务再升级 “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11: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鹏、唐菊玲)4月13日,走进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政务服务中心,一排排整齐醒目的综合窗口指示牌映入眼帘,这是该镇全面推行“一站式”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后的“改革成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五峰镇政务服务中心聚焦优化服务、整合资源、高效便捷的改革要求,结合实际优化调整便民服务大厅功能布局,按照业务相近的原则,整合业务“一窗受理”,打通人员“一岗多能”,设置5个“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将教育、医保、公安、市场监管、人社、卫健等29个县直部门和152项镇级部门事项纳入综合窗口统一受理,有效解决业务分散、忙闲不均等问题,打造更加精简、规范、高效的办事大厅,实现业务“一次办好”,自实行综合窗口改革以来,已累计为群众办理事项1万余件。

作为“县域副中心城镇”,五峰镇还打通跨乡镇事项办理通道,推行全流程“一网通办”“帮办代办”服务,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止目前,已累计帮办代办就近乡镇事项500余件。

“窗口整合意味着工作人员需要全面精通业务、全科办理事项。”五峰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郑丽娅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定期组织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辅导,不断完善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及时更新、业务能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