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民警破案追赃 市民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8: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 高蔚)4月19日,远安县鸣凤城区李女士将一面“尽心尽责 为民破案”的锦旗送到刑警大队,感谢民警为她追回被骗的4.2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420181015.jpg.jpg

去年11月份的一天,李女士在抖音上看到一条可以赚钱的消息,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按照提示下载了某个APP软件,添加了视频中一个自称某银行工作人员的个人微信。在这名人员的提示下,李女士在该APP上充值了11万元,购买了黄金期货。在以后的几天时间内,李女士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就在APP上试着提现,发现账户上的钱已经无法提出,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发现,李女士汇出的11万元分别流进了5个人的个人银行卡,远安县公安局随即立案侦查,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5名嫌疑人主要分布在浙江、四川、湖南、广东、云南等地,每人名下均有5张银行卡用于“跑分”,实施诈骗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可以达到地方,远安公安先后多次组织民警远赴外地开展抓捕行动,对不能前往的地方,发出协查通报,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抓捕。

今年年初,云南、浙江等公安机关回告,涉案的3名嫌疑人因为其它案件,已被抓获归案。

3月14日,远安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杨某湖南省娄底市活动,迅速前往娄底市蹲守两天一夜,将其在出租屋外抓获,押回远安。两天时间内来回奔波1800余公里,3月16日在其租住的小区楼下将杨某抓获。

据杨某交代,被骗来的11万元已被5人瓜分,杨某主动退回了得到的4.2万元。

目前,杨某因被取保候审,远安公安将继续与外地警方配合,抓捕最后一名嫌疑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