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人大锤炼年轻干部“一线”本领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08: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兴军、郑可欣)实学实干强本领,青春奋进勇前行。4月14日至15日,秭归县人大系统16名年轻干部,前往“革命苏区”马营红色教育研学基地,开展“实学实干强本领,青春奋进勇前行,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

他们顶着大雨,冒着风雪,走进马营革命历史陈列馆、廉政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观看廉政警示片,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工作得失,开展“人大讲堂”……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展现出人大年轻干部拼搏进取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人大讲堂.jpg.jpg

年轻干部是人大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秭归人大在深入开展“争做五个示范、展现五个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县人大常委会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年轻干部工作制度,9名常委会领导担任导师,与全县人大系统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带,言传身教,经常性开展业务指导、谈心谈话,给予年轻干部更多关心关爱。同时,组织年轻干部参与联系服务人大代表、跟踪建议办理等工作,举办“人大讲堂”、党校轮训、专题培训、外出学习等活动,推动年轻干部强化“一线”工作理念、树立“一线”标准、保持“一线”状态、锤炼“一线”能力、发扬“一线” 作风,让年轻干部强化实践锻炼、拓宽思路视野,在干事中长本事、在成长中成才,成为行家里手、多面能手。

干部座谈会.JPG.JPG

“我认为作为一名乡镇人大工作者,要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守好职尽好责,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把工作做细做实。”“人大工作者要通过提供信息、牵线搭桥等方式,引导代表发挥作用,让想履职的代表有平台,让不会履职的代表找到方法。”……

在14日举行的全县人大系统年轻干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双五”活动要求,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角度,围绕个人政治、思想、业务、作风等,畅谈工作认识、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汇报工作得失,提出工作建议,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实现思想破冰、提能增效。

缅怀先烈.jpg.jpg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训对年轻干部表现出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说,秭归人大的年轻干部队伍是一支有思想、有追求、有担当、有素质、有形象的队伍,要一心向党,用红色践行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加强学习,坚定信仰,涵养品德;要一流干劲,用绿色打造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做到善于谋事、善于担当,善于吃苦,善于实干;要一身正气,用白色永葆青年干部的清正廉洁,秉持为民初心,做到忠诚干净,转变工作作风,实抓实干体现实效,为秭归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宣誓.jpg.jpg

青年人是最有活力的,也是最有创新力的。据了解,秭归人大将以次活动为契机,经常性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切实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一个崭新的平台,让年轻干部的思想在活动中碰撞、破冰,让年轻干部的本领在活动中得到提升,以打造一支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