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一中这场“春天诗会”超级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16: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邹学莉  冯浩)4月16日,兴山一中高一年级开展了以“青春正好,蓝图待绘,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春天诗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155424.jpg.jpg

各班围绕活动主题,对经典诗歌进行个性化的再创作,彰显以“我”之青春表白新时代、以“我”之决心迎接新征程。舞台上以诗歌诵读为主,以情景剧表演、话剧表演、舞蹈、钢琴伴奏、唱歌等艺术形式为辅,营造了培育正确价值观、砥砺强国之志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1155420.jpg.jpg

据了解,兴山一中“春天诗会”活动紧扣时代背景设置核心主题,一年举办一次。活动中,学生沐浴经典,拓展文化视野,汲取精神养分,激发青春斗志;重读文本,增强文化自觉,传承优秀品质,奏响时代旋律。

活动充分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化表达,培育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和时代使命感,营造和谐、高雅的书香校园和人文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421155336.jpg.jpg

除了“春天诗会”,兴山一中还组织举办“演讲比赛”“原创作品评选”“征文评选”“书法作品展”“书香阅读”“经典诵读”“我是小作家”等活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落实对学生的素养培养,培养学生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能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