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千人诵屈原 共迎“读书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15: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倩雯 田野)4月22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宜昌市夷陵区黄花小学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弘扬屈原文化,传承求索精神”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2151610.jpg.jpg

推广活动在全体师生进行的千人诵读中拉开序幕,首先分低中高三个方阵吟诵屈原的经典篇目:《屈原颂》《橘颂》《离骚》,然后全体学生一起合读《屈原颂:生死交响》。最后是全体教师一起诵读《国殇》,慷概激昂的诗词响彻整个校园。

微信图片_20220422151801.jpg.jpg

据了解,本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了解屈原文化”为主题的绘画、书法以及手抄报作品展示。第二部分是以“宣讲屈原精神”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好书推介展示。第三部分是“诵读屈原经典”为主题开展的屈原经典作品诵读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422151554.jpg.jpg

活动最后,校长孙玉芳为此次读书节活动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奖,勉励全体师生:“要读好屈原经典,讲好屈原故事,弘扬屈原文化,传承屈原精神。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浸润心灵,共同创建清廉校园,书香校园。”

近年来,夷陵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用书香凝聚力量,以经典滋养心灵,不断推进“诗画夷陵 阅动城乡”阅读品牌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努力为宜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世界旅游名城助力赋能。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