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暴雨突袭远安 “警”急行动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06: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开明 高国华)4月24日下午,远安县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暴雨导致部分道路被淹、行道树被刮倒、公路护坡跨方,群众出行受阻。面对突发灾情,远安公安民警闻警而动,坚守在防洪抢险、保护群众的第一线,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安全畅通。

24日下午,宜昌市气象部门接连发布雷雨大风橙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远安县境内出现80毫米以上强降水,远安县公安局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应措施,组织260名民、辅警成立10个应急救援小分队,奔赴降雨量较大的区域,疏导交通,护送老人和儿童,疏通排水管道,清理道路障碍物。

微信图片_20220424231406.jpg

民警推行趴窝的公交车。(通讯员 供图)

6个乡镇派出所紧急出动10多辆车辆,围绕干线公路和人员集聚区开展闪灯行动,救助群众3人,提醒300多名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及时疏通了5处道路护坡跨方,清理15公分以上倒塌的行道树8棵,确保了道路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424231422.jpg

民警在水中疏导车辆。(通讯员 供图)

40多名交警分布在鸣凤城区内涝较为严重的地段,冒雨站在30多公分的积水中疏导车辆240余辆,帮助120多名老人和儿童安全通过深水区,帮助推行雨中搁浅车辆16台,疏通城区下水道排水口16处,

微信图片_20220424231436.jpg

民警清理行道树。(通讯员 供图)

在抢险救灾现场,远安县公安民警不畏艰难,全力救助困难群众,组织群众开展自救的感人画面被许多网友发圈并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424231441.jpg

民警疏通下水道井盖。(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