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停机保号”渡难关 宜昌夷陵一企业成功按下“暂停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06: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袁平、岳黎、赵衎)“以前停业就必须注销,现在通过歇业,公司的名称、字号和优良信用都可以继续保留,这个政策很人性化。”4月22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夷陵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完企业歇业备案手续后感叹。

当日,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办理了全区首家企业歇业备案手续,这意味着企业遇到暂时性经营困难时不必着急退市,可以通过歇业备案实现“停机保号”,待困难解除后,再次直接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据了解,王先生原本经营着一家商务服务公司,受疫情影响,加上房租到期,生意难以为继,王先生打算让公司暂时“歇一歇”,但又担心公司因此被注销,多年的心血会付诸东流。经过现场材料填报、审核等程序后,王先生成功让自己公司实现了“停机保号”,整个过程方便快捷。

“这一举措可以给发展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喘息休整的机会,有利于中小企业持续经营、降低运营成本,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服务中心主任余明晶介绍,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歇业期最长可达3年。各类市场主体均可根据需要在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或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歇业登记,手续简单、方便快捷。通过歇业备案,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保有企业名称、商标、专利等。

据了解,为了更好释放歇业制度红利,夷陵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市场主体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宣传,同步推出配套服务,优化办理流程,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创新发力的空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