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微笑天使”江豚重返枝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07: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鹏飞 黄路遥)“快看,江豚!”4月23日上午8时40分,长江枝江段百里洲镇留莲尾江边,该镇护鱼员李文凯在日常巡查时,看到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有2只江豚来回跳跃,一时兴奋不已,并迅速用手机相机将江豚画面拍了下来。

据李文凯回忆,当时他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突然看见离岸数十米远的江面上有两个“黑点”先后跃出江面。李文凯定睛细看,发现是江豚,他迅速掏出手机将画面记录下来。

“这是近4年多来首次在枝江江段看到江豚。”枝江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杨江松告诉记者,2018年江豚曾在枝江顾家店镇关洲水域出现过,此后几年就没有关于在枝江水域发现江豚的报告。此次江豚回归,说明长江枝江段的水质等条件已大为改观,食物链也逐渐恢复,为江豚回归枝江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条件。

近年来,枝江始终将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段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水标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江豚的生存环境,建立了完善的江豚保护、救护体系,让“微笑天使”江豚重回枝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