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持续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14: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姗、石睿)日前,宜昌市夷陵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调查处理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一案的过程中,顺藤摸瓜发现不合格食品供货商不能提供《出厂检验报告》等相关合格证明。

微信图片_20220425141352.jpg

夷陵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经营店。(通讯员 供图)

鉴于当事人主动积极配合调查,主动召回并自行销毁不合格批次商品等情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供应商的行为予以减轻处罚,没收违法所得64元,处罚款5000元。

食品关乎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该区坚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必罚,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必罚,过期食品必罚以及无证无照的“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必罚“四个必罚”,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食品违法案件线索,做到快查快办、严处重罚。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某公司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作出罚款60万的处罚决定,成为该区最大的食品虚假广告罚单。

“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执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介绍,去年来,该区共查办各类食品案件114起,罚没款115.4万元,有效地教育震慑了食品经营者加强自律管理、不得逾越红线。

5f00320cb9c98e64ab6dcb656662b242_1440X1080_20220425141633

夷陵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茶叶整治专项检查。(通讯员 供图)

茶叶是夷陵的重点产业,全区现有茶叶面积23.3万亩。为切实守护舌尖上的茶香,该区坚持在每年5月至10月组织开展茶叶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城乡联动执法等方式,查办茶叶掺杂掺假等食品类案件,维护茶产业良好产销秩序。

同时,该区以包容审慎执法优化食品企业营商环境,协助稻花香、均瑶、娃哈哈等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打假保名优”执法行动,立案查处恶意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案件16件。

2021年以来,该区推行“首违免罚”制度,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13家食品小微企业存在的食品许可类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行政处罚,开展法制约谈,及时督促改正,为食品小微企业发展营造了宽松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