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兴愿帮志愿红”志愿服务品牌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21: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达敏 乔长姣)“我们将以“兴愿帮 志愿红”志愿服务品牌为引领,不断推动全县“1+8+N”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发展。”4月27日,兴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召开了“兴愿帮 志愿红”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为全域打造“志愿之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20428214345.jpg.jpg

兴山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有志愿服务队189支,注册志愿者3.5万人。随着“高铁时代”全面来临,兴山着力打造全县统一的志愿服务品牌,此次发布的品牌,“兴愿帮”代表志愿者帮忙实现兴山人民的微心愿,“志愿红”代表兴山全民参与、全面开展、全心全意提供志愿服务。

在品牌发布当天,来自全县各个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参与了与特校孩子一起包饺子、讲故事等多项志愿服务。“这些学生平时和外面接触很少,你们来了他们都很高兴,只要有动手能力的我们都让他们来参与了这次活动。”特校教师胡平先说。

在品牌发布活动前一周,兴山发布了为兴山县外国语小学18名留守儿童寻找“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的招募令,司法局干部、军嫂王继娜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自己就有2个孩子,看到这些留守儿童我很心疼”。在民俗博物馆内,带着礼物的王继娜和她的“孩子”第一次见了面。

微信图片_20220428214351.jpg.jpg

本次爱心结对志愿帮扶活动,18名“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孩子们成功牵手。这些“爸爸”“妈妈”将在未来对小朋友结对进行生活、学习、情感上的关爱慰问,弥补他们的情感缺失。

近年来,兴山广泛开展“万名干部入万户大宣讲”“敲门行动”“推动文明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迎高铁通车 为创城接力”“小手拉大手”拾捡白色垃圾兑换物品、楼道清理、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全县3万余人。接下来,兴山将围绕“兴愿帮 志愿红”品牌打造,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