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西陵:政企联合开展“电靓西陵”电厨艺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颜志强 李正超)4月29日,由宜昌市西陵区与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的“电靓西陵”西坝电厨艺美食节在西陵区西坝不夜城拉开帷幕。

IMG_2246.jpg.jpg

此次电厨艺美食节以“电靓美好生活、引领低碳时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餐饮产业绿色发展、宣传宜昌美食文化、倡导低碳环保新风尚。助力宜昌加快建设“一江两岸、主城引领、产业兴旺、功能强大、人气鼎盛”的滨江宜业宜居宜游之城。

活动现场设立了非遗传承人制糖画、电炒茶、大厨美食直播、烧烤、西点、料理等27个美食摊位。和以往的摊位不同的是,本次摊位全部使用了全电厨具。并在现场设置了多个展台,用于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的宣传,以解答市民用电疑惑,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IMG_2256.jpg.jpg

近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在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中把建设“清洁能源之都”“三峡生态屏障”作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同时,随着“电化长江”理念的提出,以水电、氢能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方向。

IMG_2261.jpg.jpg

据悉,当前西陵区正在全面加强与三峡大学在清洁能源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建三峡清洁能源研究院。下一步,西陵区还将承办清洁能源产业论坛,全力筹建清洁能源利用产业创新联盟,助力宜昌进一步擦亮“清洁能源之都”城市名片,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城市竞争优势。

微信图片_20220429220848.jpg.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4月29日至5月1日,每晚6点到9点持续开展,参与市民可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对现场美食摊位进行投票打分,活动最后将根据投票情况评选进行颁奖。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