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首笔“村集体经济贷”成功发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1: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青 李鹏飞)“这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希望了。”4月29日,枝江市董市镇曹店村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在枝江市天雨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下,获得了该市第1笔300万元3年期的“村集体经济贷”,该村党支部书记李传平兴奋不已。

曹店村位于枝江市董市镇中部,交通便利,盛产优质水稻、甜瓜、花卉及水产品。如今,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拓展,“美丽经济”也正在不断壮大。

如何发挥曹店村的优势,把“美丽经济”继续做大做强?这让李传平书记犯了难。“月季园是曹店村‘美丽经济’的金字招牌,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了较大的财力,现在经营缺乏大量的流动资金,村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虽然具有法人资格、有大量的有价值资产,但受政策限制、资产权证等问题,直接向银行融资基本不可能。”李书记有些无奈。

为破题农村集体经济“融资难”,枝江市天雨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专班,多次协调枝江市农业部门、合作银行赴曹店村实地调查,研究政策文件,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发力融资痛点,制定《枝江市村集体融资贷款实施方案(试行)》,让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发展村级体经济变为可能。

据了解,今年是枝江市开展农村合作金融创新工作的第六年。六年来,通过农村合作金融平台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超32亿元,撬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资超62亿元,枝江市天雨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累计办理涉农担保1200笔 10.22亿元,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价值约为22.01亿元无法在银行办理抵押的农村资源资产变现,获得了5.57亿元的担保贷款,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