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医院引进160层螺旋CT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2: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覃涛  舒红霞)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日前,兴山县人民医院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新引进一台联影北斗80排160层螺旋CT,经过前期培训和试运行,拟于5月1日正式启用。该设备是目前宜昌市同等类型最高端的CT影像设备,也是兴山县层数最高的一台高分辨率螺旋CT设备。

微信图片_20220429222349.jpg.jpg

影像设备是放射影像科的“武器”,拥有高新的影像设备,能为临床诊疗工作更好地保驾护航。联影北斗uCT780是新一代高端多层螺旋 CT 机,搭载自主研发的“北斗中枢”及“时空探测器”,具有扫描速度更快、成像更清晰、定位定性诊断更精准、应用领域更广泛的特点。除具有普通螺旋 CT 功能外,在全身血管成像及三维图像后处理方面有显著优势,极大提高了早期微小病变的检出率和复杂、疑难病变的诊断率,特别是对心脑血管疾病的检出具有显著效果。

4月20日,兴山县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成功开展首例心脏CTA及胸痛三联CTA检查,后又陆续顺利开展了10例冠状动脉血管造影(CTA)检查,填补了兴山县心脏冠脉CTA检查空白,标志着该院影像诊断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医院引进人才影像医学硕士覃涛直呼,“效果超乎想象,成像清晰得像相机拍出来的彩照一样”。

微信图片_20220429222357.jpg.jpg


放射影像科主任韩国武介绍,该设备投入使用,将为该院临床影像诊断工作带来质的飞跃,极大拓展了检查领域及检查手段的精细化,可有效提升胸痛、脑卒中、严重创伤等危急重症患者诊断准确率和救治率,助推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综合诊治水平。同时,给患者带来更精准、舒适、安全的医学影像服务新体验,避免患者到上级医院来回奔波,切实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为实现“大病不出县”、建设“区域性医疗康养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