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大小喇叭”响起来 交通安全“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22: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开明 马世兵)4月30日,远安县公安局320名民辅警和30名交管路长下沉到117个村居,借助乡村大喇叭和车辆移动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430215552.jpg.jpg

路长小喇叭开展流动安全宣传。(通讯员 供图)

“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是我们五一假期的主要工作任务”4月30日,在河口乡刘青村的乡村道路上,正在沿路宣传的路长周发财介绍说。

乡村大喇叭话安全。(来源:远安县公安局)

今年43岁的周发财担任交管路长已经有4年多时间,管辖着刘青、落星等四个村路况巡查、安全劝导和车辆检验提醒督促等工作。4月30日,他驾驶摩托车跟平常一样,在这四个村转了一圈,用摩托车上的小喇叭安全宣传长达200分钟,巡查路况41公里,劝导不戴头盔人员8人,入户提醒4名车主按时参加车辆年检。五一期间,在远安县像周发财这样用小喇叭流动宣传的路长共有30名,县公安局6个农村派出所的警车上也装上了流动喇叭,在假期开展流动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430215604.jpg.jpg

民警通过村广播宣传交通安全。(通讯员 供图)

在开展流动宣传的同时,远安县公安局民辅警全部下沉到117个村居,利用农村有线广播,进行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滚动宣传。该局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与村干部一起,撰写、播放具有浓郁地方方言味道的宣传词,深受群众喜爱。

路长小喇叭流动宣传。(来源:远安县公安局)

4月30日,在县城打工的张师傅驾车回旧县镇安鹿村老家,一路听见村里大喇叭用家乡的土话播放安全提示,感触地说:“这样的宣传贴心,暖人,乡味浓,记得住。”五一假期,远安县102个村全部开启了大喇叭安全宣传模式,15个居委会通过微信号推送安全宣传,警民携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