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农文旅融合在兴山长出别样风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07: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乔长姣 赵界)田歌声声、昭君出塞歌舞、认领菜地、采茶踏青……5月1日,兴山县榛子乡启动“五一”旅游推介活动,游客们在如画风景中感受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传统农耕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502071947.jpg.jpg

榛子乡是传统的农业大乡,高山蔬菜和农业机械化水平高,且年平均气温10.4℃,非常适宜避暑、康养、游乐、居住。2018年,兴山县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设率先在榛子乡启动,引进的湖北万豪置业集团投资10亿元开发昭君原野国际避暑康养中心,从昭君原野酒店建筑设计到文旅项目打造,充分融入兴山昭君元素,同时依托榛子作为宜昌北极“高山小平原”的生态田原风光,实现农业、康养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20502071853.jpg

“旺季时,他们一天收入最高时有8000多元。”活动启动当天,离昭君原野车程仅5分种的“巷子人家”农家乐迎来了今年游客的第一波小高峰。以昭君原野等为引爆点,榛子乡从“养在深闺无人识”到如今成为周边都市人口口相传的避暑休闲热门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吃饭住宿一位难求。村民们开始在家门口享受乡村游带来的红利,民宿、农家乐悄然兴起。如今全乡已有了72家民宿农家乐。

兴山将榛子乡等乡村振兴核心区作为产业振兴的主要发力点之一,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以昭君文化铸魂,深挖“和”文化、“信”文化等本土文化。同时利用榛子乡原有的特色螺丝椒和优质高山蔬菜探索出“文创+农产品”的新路子,努力将乡村振兴的模式定义出更多种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502074618.jpg.jpg


据了解,昭君原野项目以“全龄养生、四季度假”理念,首期配套项目已打造了林下花海、植物迷宫、星空帐篷基地、汽车露营基地、SPA馆等休闲运动设施,以及林间木屋、医疗中心、松林跑马场、活力骑行道、景区低空飞行等配套类设施,不仅可满足游客吃、喝、玩、乐、游的基本需求,更致力于打造真正亲近自然的康养度假生活。

活动当天,兴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联主席张学元为昭君原野项目进行“兴山文联.昭君原野 采风创作基地”授牌和赠书仪式,“我们将充分发挥13个协会的特长,创作、宣传、推介这里的山水、文化。”

榛子乡党委书记曹诗勇满怀憧憬,“我们将围绕兴山‘六争创、六中心’目标,推进华中避暑康养第一镇建设,坚持走农文旅融合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示范之路,不断丰富旅游业态,通过产业富民增收。”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