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7亿元引进5万青年人才 宜昌夷陵打造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9: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袁平、岳黎)“未来5年,我们将在各类人才的工作待遇、生活补贴、安居保障等方面,投入超7亿元,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生态,引进5万青年人才,让夷陵成为筑梦之城,天下英才的向往之地。”5月7日上午,宜昌城市创新场景项目发布会夷陵区专场在三峡国际人才城举行,夷陵区委书记肖鹏飞以10个城市创新场景项目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5月7日上午,宜昌城市创新场景项目发布会夷陵区专场在三峡国际人才城举行。(视频摄制:税浪)

现场发布的10个创新场景项目包括宜昌高铁新城综合开发、三峡茶谷茶产业链提升工程、南采溪生态康养综合开发、夷陵三巷片区城市更新、“三峡之眼”中华鲟文化摩天轮、三峡国际会展中心、醉三峡创业孵化基地和宜昌北工业互联网孵化园。

vbox100794_5I7A0013_110617.jpg.jpg

肖鹏飞表示,随着宜昌北站及宜昌高铁新城的开工,夷陵已驶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眼前的夷陵,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对人才,夷陵坚持唯才是举、量才使用;对投资者,夷陵敞开大门“一事一议”,为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宜昌高铁新城综合开发项目估算总投资219亿元,是宜昌实现“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首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宜昌区域协同新引擎、产业升级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文旅、康养等新兴业态的布局。

QQ图片20220507192803.jpg.jpg

发布会现场,可视化、可感知、可参与的城市创新场景项目,让大家身临其境感知夷陵释放出的巨大发展机遇。创新场景项目作为聚人的重要方法和路径,将激发地域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打造宜昌主城产业承载地、都市拓展区提供项目、人才支撑。

目前,夷陵区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宜昌市“1+4”政策为主线,出台《支持夷陵人才发展新十条措施》,整合招商引资、“五链一体”农业奖补等特色政策,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支撑”理念,围绕“引才育才留才”全链条发力。

据介绍,夷陵区现拥有各类人才8.7万人,区级以上专家人才325人,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各类创新创业平台97家,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今年,已有4600余人通过全市一体化人才服务平台认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