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远安:“巡视巡察”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08: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立夏)“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不是矛与盾,而是船和桨。我们单位今年马上就要接受巡察,这节课太及时了!”

“今后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政治监督。”

图片1.png.png

近日,在远安县委党校“2022年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一堂以《深化政治巡察,做实政治监督》为题的巡视巡察培训课,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

据悉,此次培训课是远安县委深入落实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的生动实践。课程围绕“巡视巡察是什么、巡什么、巡后怎么做”这条主线,对巡视巡察的发展历程、工作方针、内涵要义、主要流程,以及县委巡察工作基本情况等作了深入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远安实际,针对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最关注的如何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解答,对学员们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长期性,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本质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把巡视巡察内容融入党校培训课程,旨在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知晓巡察、理解巡察,进一步支持巡察,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更好地贯通融合,为远安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