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桑葚采摘乐游人 产业振兴助民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9: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云桐 徐露)蜜蜂出户樱桃发,桑葚连村布谷啼。在枝江,各类乡村休闲采摘游一直热度不减,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桑葚采摘也成了农民增收的新亮点,小小的桑葚果既带活了乡村旅游,成了游客的开心果,也成了种植户们的致富果。

微信图片_20220509192326.jpg.jpg

近日,走进问安镇朱家湾村的花果飘香家庭农场,连片的桑树青翠欲滴,成串的桑葚挂满枝头,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浓密的枝叶间辨别、寻找诱人的桑葚果实,一边赏景,一边感受亲手采摘的乐趣。谈笑声、采摘声,声声入耳,形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

“今天和朋友一起过来采摘桑葚,既品尝到了美味,又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一筐了,收获了满满的快乐,更难得的是让我回忆起了童年采摘桑葚的乐趣。”游客余晓念说。

据了解,花果飘香家庭农场积极打造农业休闲特色观光园,把发展桑果经济等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带动村民实现就业增收。旺季时,农场每天都会雇佣附近百余村民在果园进行修剪采摘工作,在实现农场创收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09192340.jpg.jpg

“农场的总面积有50亩,主要种植的品种是台湾桑葚,年产量有八万斤左右,桑葚的品种有无籽大十、长果桑和白玉王,主要是以游客采摘为主,深加工的话可以做成桑葚酒、桑葚干和桑葚果酱。今年的台湾桑葚跟桃子的产量都还不错,预计整个农场收入有60万左右。同时我们还种有中药材,金银花和蒲公英套种,今年中药材的面积是400亩,预计明年达到上千亩,三年内达到两万亩。”花果飘香家庭农场经营者杨珊介绍。目前,园内还种植有油桃、大白桃、黄桃、李子、梨等多种水果,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观光采摘”模式,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让昔日的荒地石山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近年来,为带动乡村旅游,提升经济效益,问安镇大力支持农旅融合项目,围绕“小水果”“观光休闲游”延长产业链条,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以此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