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照料服务项目实现全域试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9: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书文)“王大哥,我们又来看您了,您最近身体还好吗?”

“都好都好,你们又来啦!真是辛苦你们来看我了,每次来又是打扫卫生,又是送生活物资的,还陪我聊天解闷,我真的特别感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220511182752.jpg.jpg

家住枝江市七星台镇董家湾村的王圣钢,今年68岁,肢体二级残疾,与妻子两人一起生活,2016年因车祸意外致残,一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导致情绪低落、性格也变得内敛。

5月10日,枝江市康乔残疾人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照例来到王圣钢家里,一见面就拉起了家常,从门口的小菜园聊到了女儿女婿的工作近况。

“经过我们多次上门服务,王大哥已经对我们非常熟悉和信任了,慢慢相处明显感觉开朗了许多。”枝江市康乔残疾人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熊玉乔介绍。

秉持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枝江市康乔残疾人养护中心在摸清服务对象的详细情况后,会制定专属服务计划,签署残疾人照护服务协议书,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为服务对象开展助餐、助洁、心理疏导、文化娱乐等活动,以此改善服务对象的生活环境,提高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20511182754.jpg.jpg

王圣钢只是枝江市低收入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项目实践的一个缩影。该项目自2021年9月启动实施,选择全市百里洲镇、七星台镇、顾家店镇、仙女镇等四个乡镇低保户中具有一级、二级残疾证的150名低收入重度残疾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枝江市康乔残疾人养护中心长期开展居家照料、生活支持、关爱活动三类服务,每月定期上门服务一次,也可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即时上门服务。

枝江市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负责人董力介绍,下一步,枝江市将扩大服务项目试点范围,从余下的马家店街道、董市镇、安福寺镇、问安镇等四个乡镇低保户中,再选择150名低收入重度残疾人一并开展照护服务,以实现全域试点。目前,名单已逐步确定,5月底将陆续开展照护服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