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国网宜昌检修公司完成4座变电站UPS系统大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08:4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秦玮昕、刘婷)5月10日,随着220千伏麂子河变电站UPS系统大修工作完工,标志着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分公司承担的2022年度4座220千伏变电站UPS系统大修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UPS不间断电源系统以双路市电为输入载体,为调度通信、后台监控等重要负荷创造一个持续稳定、优质纯净的电源环境。UPS能够确保后端用电设备不受市电波动和断电的干扰,且在前端市电中断的情况下也可通过直流屏的直流源提供持续供电,保证后端设备持续稳定运行。

220千伏车站等变电站原UPS系统运行时间长达12年及以上,为消除设备老化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决定对其UPS系统进行大修,满足变电站调度通信、后台监控系统电源稳定要求。

为确保UPS大修工作优质高效顺利推进,变电检修分公司积极准备,精心部署,青年党员服务队前期多次进行现场勘察,摸清UPS装置内部接线情况以及馈线走向,制定了科学细致的大修工作方案。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认真执行标准化安全作业流程,严把施工质量关,拆除接线前检查接线端子确无电压,并做好绝缘包扎及标记,确保正确恢复及接入。新UPS装置安装到位后,专业人员反复确认接线的正确性,最终通电调试,并与监控中心核对信号。经过5天奋战,220千伏车站、点军、麂子河、夷陵变电站UPS大修工作圆满完成。

此4座变电站UPS大修工作的完成,确保了变电站内的重要负荷可以不间断供电,为防汛、迎峰度夏以及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