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草埠湖麦田音乐节奏响农旅融合新乐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1: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海蓉、唐应发)夏日麦儿黄,芬芳醉湖乡。5月15日下午,当阳市草埠湖麦田音乐节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城市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音乐节现场2.方梓轩摄.JPG.JPG

草埠湖麦田音乐节奏响农旅融合新乐章。(方梓轩摄)

麦田农机收割。张彬摄.jpg.jpg

麦田农机收割。(张彬 摄)

以麦垛为背景,以田野为舞台,群芳乐队、蓝海乐队、黑乔乐队、当歌乐队轮番献唱,舞台剧《丰收乐》,草埠湖农场歌《农垦精神 永放光彩》精彩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元素,时尚多变的曲风,鲜明洋溢的曲目,带给观众别样的狂欢和音乐体验。

游客在麦垛打卡游玩。徐丽玲摄.jpg.jpg

游客在麦垛打卡游玩。(徐丽玲 摄)

音乐节现场,游客们还走进国营农场,踏浪麦田时光,逛麦田市集、赏麦田风光、展农垦文化、品特色美食、玩麦田露营……在初夏的星空下,享受了一场“身在都市,心在田野”的文旅盛宴。

小孩在麦垛打卡游玩。余宗耀摄.jpg.jpg

小孩在麦垛打卡游玩。(余宗耀 摄)

麦田市集。方梓轩摄.jpg.jpg

麦田市集。(方梓轩摄)

近年来,草埠湖镇通过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在筑稳粮食生产安全基石的同时,围绕“农业+文旅”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利用粮油种植资源,找准“农业+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探索出了农机收割体验、农牧研学、麦垛打卡、果蔬采摘、湿地康养、知青文化等农旅文旅新业态,先后成功举办了果蔬采摘节、油菜花节、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等。此次麦田音乐节的举办,再次点燃了草埠湖镇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新乐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