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厉害!兴山75岁老翁全科满分俩月拿驾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4: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鹏程 黄星河)系安全带、启动点火、打转向灯、挂挡松手刹、踩油门……75岁的别兆才一气呵成,娴熟稳重的车技俨然一名“老司机”。5月16日,别兆才用时两个月,以全部科目满分的成绩成功拿到C1驾驶证,成为宜昌首位75岁以上考取驾驶证的老人。

微信图片_20220519145414.jpg

年轻时的别兆才因忙于工作没有报考驾驶证,退休后一度想考,却因政策限制没有机会。直到今年他了解到,驾驶证申领年龄限制在2020年11月放宽后,立马在手机上学习准备,并在兴山县车管所报名,通过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测试,拿到申请驾照的“入场券”。

“兴山县车管所的民警特别好,没有因为我是老年人看轻我,而是一直帮助我鼓励我给我加油,给了我很大信心。”在别兆才的精心准备下,随后的科目一考试也是“一把过”,到了科目二考试时,由于首次参考较为紧张,别兆才在上坡起步时未能顺利通过,遭遇驾考“滑铁卢”。

“第一次科目二考试挂科后,无论是天晴还是下雨,别老先生每天都是最早到训练场的,因为是我们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学员,所以我们也特别关注。”据别兆才所在的驾校教练介绍,他训练中刻苦又好学,凡是有任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咨询教练,非要弄懂学会为止。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均以满分成绩通过,顺利拿到了C1驾驶证。

别兆才目前身体硬朗,学习驾照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出行,另一方面他认为自己虽然老了,但也不能无所事事,还是要有所追求,活到老就要学到老……他不断进取的精神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也感染着驾校的很多年轻学员,大家纷纷为别老点赞,还一致把他当成了榜样。

别兆才考试通过后,驾校教练忍不住称赞他是“最省心的学员”。“他让年轻人看到追逐梦想不分年龄,值得我们学习。今后不管年龄多大,我都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热情。”教练感慨道。

据悉,为了解决老年人岁数大、行动不便、网络应用少等特点,兴山县车管所针对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的业务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老年群体免取号、免排队,直接享受一站式的办理服务,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告知、一站式办结,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更加便捷的办理车驾管业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