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工厂“研学”让山里娃感受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2: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史冲崎 王玲)近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邀请对口帮扶村五峰仁和坪镇升子坪村的50名师生和村干部,走进石化机械驻荆州企业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脉动,体验绿色智能油气装备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743.jpg.jpg

工厂内,映入师生眼帘的是9000米超深井钻机、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机组、自动化修井机、固井车等数十台油气开采装备产品。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穿梭于“机械丛林”,被一台台油气勘探开发“巨无霸”和先进的制造生产线所吸引。仁和坪镇升子坪小学学生朱晋然不禁说,第一次见到如此大型的石油装备,深深地被中国制造和大国重器所震撼。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749.jpg.jpg

参观结束后,石化机械公司还给学生们准备了纪念礼物和学习用品。仁和坪镇升子坪小学校长曹斌说道,“孩子们走进工厂车间,看到庞大的高科技油气开发机械,非常兴奋和震撼!对孩子而言,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孩子们的却是他们人生当中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之旅、成长之旅和筑梦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756.jpg.jpg

这次充满科技色彩的研学之旅缘于石化机械公司对升子坪村的倾情帮扶。2021年7月份,石化机械公司结缘升子坪村,多次出资开展“爱在金秋、情系学子”助学活动。2022年4月,石化机械公司被评为“湖北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突出派出单位”。

微信图片_20220519153805.jpg.jpg

石化机械公司驻升子坪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龚翔表示,接下来,将与升子坪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并争取每年都组织一次类似的研学活动,促进企校交流和企地交流。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