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为青年人打造梦想之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乔长姣 吴健)5月19日,兴山县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组织各行业各领域青年代表20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20085318.jpg.jpg

据了解,日前,兴山县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县团委通过组织各单位召开青年座谈会,录制“我们单位的青年人”小视频、撰写心得征文等多项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谈感觉、谈落实。同时,兴山青年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人敢闯、敢创、敢干的特质,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参与乡村振兴的一线战场等。

今年6月,郑万高铁将全线通车,兴山全面迈进高铁时代,为了打造更宜居、宜旅、宜业的高铁新城,兴山加快全龄友好型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更好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不断丰富城市业态,引进的大型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爱琴海项目,将带来年轻人青睐的时尚潮店、网红书店、不夜影城等,建设沿河步道,修建涵盖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等多种时尚、炫酷运动的主题运动公园等,大幅提升县城的现代化服务业水平。

同时为广大青年的成长进步和创造创新创业搭建舞台,今年4月27日,兴山“兴青联盟”正式成立,这是一个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多方合作组织。作为身份认证,每名“兴青年”手中会有唯一编号的手册,持“兴青年”手册在“兴青年”授牌地游玩打卡,可享受一定折扣优惠等,平时组织包括志愿服务活动、调研活动、联谊活动等各类活动,切实为青年人了解兴山、爱上兴山、建功兴山提供一切便利,同时也切实解决青年人遇到的困难问题等。

“我们将继续组织好青年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切实引导辖区内青年积极参与到“兴青工程”“兴青联盟”大家庭中,在全县“六争创、六中心”建设中,绽放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之光。”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介绍。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