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聚焦筑堡强基!深入推进筑堡工程专题研讨班在宜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09: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皮雪静 通讯员谭茂林)为深入推进实施筑堡工程,加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5月19日,宜昌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筑堡工程专题研讨班在宜昌市委党校开班。宜昌市委书记王立作专题辅导报告。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筑堡工程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后为《意见》)进行解读。

图片1.png.png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作专题辅导报告。皮雪静摄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2021年8月以来,宜昌市委提出实施筑堡工程,加快建设“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市第七次党代会将“筑堡强基”明确为六大战略要点之一。今年4月29日,市委、市政府印发《意见》。

图片2.png.png

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就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筑堡工程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皮雪静摄

据了解,《意见》结合宜昌实际,提出了打造“一线五化”的基层治理“宜昌方案”,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加快组织聚合化、队伍专业化、响应高效化、服务场景化、应用数字化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并围绕五大重点任务推进实施筑堡工程。突出组织聚合化,锻造小区精、社区实、街道强、城区优的基层治理动力主轴,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和城市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实现基层治理力量聚合、资源聚合、功能聚合。突出队伍专业化,锻造懂城市善治理的干部队伍,打造专业社区工作者,建强红色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力量,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突出响应高效化,依托“宜接就办”平台,建立哨源发现、哨响集结、部门报到、落实评价的全流程工作闭环,构建对群众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的基层治理长效机制。突出服务场景化,强化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以场景营造为着力点,更好满足居民生活生产需要,打造群众愿来、想来、常来的和谐社区、幸福家园。突出应用数字化,创新治理手段加快数据采集、融合与应用,为基层治理创造新工具、提供新支持。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