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优化营商环境】远安:培训电商新农人 助力产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4: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磊、温谋琴)5月19日,远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河口乡开展了短视频及直播带货培训,来自河口周边的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短视频剪辑爱好者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20142740.jpg.jpg

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帮助河口个体户、带货主播提升短视频运营方面的技能,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增产、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培训现场,老师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围绕农村网红自媒体打造与农产品包装,抖音的基本功能、视频制作、账号定位、抖音流量推荐机制、涨粉技巧、微信视频号等相关内容,采用图文结合、边授课边互动提问的方式引导大家更深入学习。

“感觉我之前走了好多弯路啊!”“原来最重要的就是敢于尝试!”“真没白来,纯纯干货。”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经过此次培训,对电商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技能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电商带动产业发展有了更大信心。

自远安县开展“十百千”乡村振兴网红人才培育工程以来,河口乡大力挖掘直播人才,开展电商培训,突破自我,大胆尝试,积极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数商兴农”的精神,发挥好短视频的宣传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远安的好山好水、好产好业、好人好事推介代言、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