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让英雄归队!远安县河口乡将集中迁葬散葬烈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4: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磊)“烈士为了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集中迁葬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烈士墓,让更多的人知晓烈士事迹,传承烈士的精神,所有的费用都由政府承担,也会安排专人定期维护,您完全不必担心”。近日,远安县河口乡干部来到樟树村刘尚生烈士的外孙女家宣传迁葬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520145208.jpg.jpg

刘尚生烈士出生于1901年,1929年参加红军,1933年4月在远安县河口乡被敌人抓捕后残忍杀害,牺牲时年仅32岁。据统计,河口乡参加革命、因公牺牲的烈士共计11名,他们的坟墓散落在河口各个村内,部分烈士的坟墓因没有后人,保存状况令人担忧。

根据中央关于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的精神,远安县积极对上争取,协调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在瓦仓革命烈士纪念场所投资100余万元,于5月9日正式动工建设770余平米的烈士陵园,将集中迁葬50余名烈士,并建立相应的烈士墓碑、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加强烈士墓的集中保护管理工作,河口乡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细致摸排、主动沟通、积极走访烈士家属,宣传相关政策。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烈士亲属们均表示理解,同意将烈士迁葬。

下一步,河口乡将积极配合退役军人管理部门,安排专业人士按照烈士迁葬的流程,将河口乡境内的烈士集中迁葬到烈士陵园,并经常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讲述烈士们为国牺牲的光荣事迹,让烈士的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