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一景区改编湖北民歌花式宣传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19: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段丽娜)“听我来开言唱啊,伙计。疫情要严防啊,伙计……”近日,一首由湖北民歌《伙计歌》改编而成的《防疫歌》迅速走红网络。

这首《防疫歌》由车溪民俗旅游区宜昌三峡车溪艺术团改编、传唱,告诫人们要提高警惕,遵守防疫规定。

宜昌三峡车溪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原名毕兹卡坊,2021年更名为三峡车溪艺术团。现有职工60人,其中市级以上非遗传承人10人、国家二级演员1人、专业音响师2人,服装师1人。已经搜集整理车溪山民歌100多首,宜昌堂调音乐500多首。经过数年的引进和培养,车溪民俗旅游景区以三峡车溪艺术团为核心,已形成了一支人数稳定的文化传承队伍。这支队伍不仅能够吹拉弹唱,而且具备一定的文化创新能力。

经过多年的沉淀三峡车溪艺术团主打的民俗文化深受宜昌市民、湖北省内游客的喜爱。以文化和演出的相结合让游客们深深感受“走进一个景区了解一个民族”。

2021年推出大型室外沉浸式夜游演艺秀《梦回车溪》市场反响火爆,获得“首届中国文创新发展论坛暨2021年”文旅风尚榜”人气夜游景区大奖。

2022年推出以福文化主题日游演出《福满车溪》,因独特的表演形式和多场景互动场景,全面展示民俗文化、民间文化和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