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黄茶斩获中国斗茶大赛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15: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莹莹、鄢天)近日,由2022中华茶祖节组委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业委员会、中国黄茶产业联盟在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了2022年“九狮寨杯”中国黄茶斗茶大赛,参评的远安黄茶斩获多项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525153800.jpg.jpg

据了解,此次斗茶大赛,以从事远安黄茶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主的4家远安本土企业参赛,共获特别金奖3项、金奖2项。宜昌鹿林茗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黄茶斩获黄芽茶组和黄小茶组2个组别的特别金奖,远安县晟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斩获黄芽茶组特别金奖,湖北山精石液茶业有限公司荣获黄芽茶组金奖,远安县先政传茗茶叶有限公司荣获黄小茶组金奖。

据悉,远安黄茶属微发酵黄茶类,是中国四大黄茶之一,迄今已有近800年历史。远安黄茶在1982年和1986年先后两次在国家商业部举办的评比会上被评为全国名茶。2009年,其传统制作技艺被省人民政府评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农业部批准对“远安黄茶”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远安黄茶风味独特,外形条索环状、白毫显露、色泽金黄、略带鱼子泡,开汤后香玉高尝、兰香持久,滋味醇厚甘凉、汤色黄绿明亮、叶底嫩黄匀整。

微信图片_20220525153844.png.png

近年来,远安紧紧围绕“生态高效、特色精品”的产业发展理念,以打造“全国知名黄茶产区”为目标,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持续壮大产业规模、培育优良品种、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远安黄茶走出了一条“精品农业”发展之路。今年预计全县传统手工黄茶产量可达7吨、品种黄茶产量可达5吨,机械产黄茶可达220吨,总产值可达8600万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