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枝松宜”青年干部齐聚枝江金湖公园 共赴青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7: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匡春莉)5月25日,当枝松宜百强县市聚集区协同发展联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走进了枝江市金湖湿地公园。在这里,枝江市百里洲“岛上书店”创始人、全国“乡村阅读榜样”陈木兰与120名学员共赴一场生动的读书分享会。

以书问心,青春梦想书写初心使命。分享会上,“花姐姐”陈木兰以对自己影响深远的“嘉庚精神”起篇,与学员分享自己创办“岛上书店”的初心。陈嘉庚先生倾巨资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让无数人透过知识的窗口窥见了更广阔的天地。受嘉庚先生家国情怀触动,陈木兰女士回到家乡百里洲创办“岛上书店”,引导农村孩子通过书本去探知更加丰盈的内心世界。她的行为如长江润泽百里洲一般,为农村孩子带来了精神的滋养。“身边人”陈木兰的故事给在场中青年干部带来深刻的精神启发,初心使命不分行业与身份,在内心深处厚植为民情怀,才能行稳致远。

以书怡情,青春活力彰显蓬勃力量。五月的金湖,清风碧波,小荷初露。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争先恐后的发言交流中,悠扬婉转的乐声中,120名中青年干部席地而坐,或凝神静思,或踊跃展示,或专注聆听,或齐声诵读,全身心投入到读书分享会中,迸发出蓬勃的青春气息。此次读书分享会,既是一场知识的洗礼,更是思想的碰撞,120名中青年干部在此次活动中,得以走出传统输入式课堂,在自然风光与自由思考中收获独特的人生感悟。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