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省第十届民运会将于9月上旬在五峰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18: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王登府、胡鹏)5月27日, 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在五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发布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过程及结果,介绍运动会期间大型活动相关情况,明确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8日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妮娜 摄).jpg.jpg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在省组委会确定竹马、陀螺、押加、毽球、蹴球、武术、民族摔跤、板鞋、旱船、健身操10个竞赛项目的基础上,首次新增“五峰茶韵民族健身操”为竞赛项目,届时将为赛事项目增添别样风采。

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陈妮娜 摄).jpg.jpg

湖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陈妮娜 摄)

发布会上通报的运动会开闭幕式、茶旅文化节和民族大联欢等大型活动,成为本届运动会最令人期待的特色和亮点。

开幕式活动总时长120分钟,其创作原则为简约、精致、精彩、富有民族特色。其中的文艺表演分为天地造梦、多彩绘梦、奔跑逐梦、金秋圆梦、献礼二十大五个篇章,预计投入演出的演员规模为1600人。闭幕式活动总时长90分钟,将采用文艺表演与仪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现场展示本届运动会新增项目茶韵民族健身操(陈妮娜 摄).jpg.jpg

现场展示本届运动会新增项目茶韵民族健身操(陈妮娜 摄)

民族大联欢活动为湖北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以来首次登场,活动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策划,总时长约3小时,其中文艺表演100分钟左右,将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演员参与活动,以大视觉、大舞台、大空间搭配五彩缤纷的灯光、服饰、视频、置景,将经典歌曲、经典舞蹈、民族器乐等进行全方位展现,以此来呈现各民族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丰富多彩的生活状态。

现场展示运动会新增项目茶韵民族健身操(陈妮娜 摄).jpg.jpg

现场展示运动会新增项目茶韵民族健身操(陈妮娜 摄)

而独具五峰特色的茶旅文化节则包括茶旅推介、产品展销、民俗游览三个部分。届时将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南曲、打溜子表演,对五峰全域旅游线路进行现场推介。嘉宾游客和运动员既可品尝体验富有五峰特色的产品,还可走进青岗岭茶园、精制茶厂、土家民俗馆、非遗传承馆“沉浸式”体验茶山美景、土家民俗、万里茶道和非遗特色。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讲台,更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舞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平台。”湖北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主任,五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静在发布会中表示,将认真把握“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和“民族大联欢,经济大繁荣”的思路,确保将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办成一届“简约、隆重、和谐、安全、出彩”的盛会,办成展示全省民族发展成果、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