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市正能量车队:与梦同行16载,“爱心送考”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9: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方 孙璨)2022年高考来临之际,当阳市205辆出租车整装待发,将在高考期间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帮助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安心参加高考。

“我们已连续16年开展爱心送考,累计接送考生2000多人次,能帮助到孩子们特别高兴。”当阳正能量诚信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然民骄傲地说。

赵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2004年进入当阳市长坂坡出租车公司成为一名的哥。由于当时出租车行业不稳定,宰客拒载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帮助参加高考的孩子们,“退伍不褪色”的他在2006年联合20位出租车司机组织了“爱心送考”活动,这一送就是16年,车队也拓展到了200多台,受到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

2015年,在当阳市交通运输局的全力支持下,赵师傅和伙伴们组织了23台出租车40余名驾驶员,成立了“当阳市正能量诚信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立志传承和弘扬信义当阳的“义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车队规范经营、文明服务、见义勇为、助残扶弱,实现服务质量零投诉、安全生产零事故,用车轮丈量着城市的温度,用爱心谱写着城市的文明。其中,涌现了多个“湖北省百佳文明示范车”、“湖北省雷锋车”、“宜昌最美志愿者”、“当阳出租车公司文明示范车”、“当阳市劳动模范”等先进代表。

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像赵师傅这样的善举不是偶然,更不是个例。随着当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不断推进,以及出租车驾驶员文明礼仪培训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市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不断提升,业内涌现了许多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为“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