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开展宜来高速四标段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6: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付承毅)6月1日,五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湖北交投集团开展宜来高速四标段防汛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02162013.jpg.jpg

据了解,此次演练在五峰镇石梁司村五峰山隧道施工现场举行,模拟背景设置为主汛期突降暴雨,天池河水位上涨,宜来高速四标段五峰山隧道施工现场出现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危及施工人员及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宜来高速四标段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撤离作业人员和物资设备,出动现场应急救援队伍并及时将险情上报至县、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部门迅速出动消防救援队伍和应急抢险队,开展群众转移和被困人员救援工作。

“一名施工人员在半山腰施工时,因山体轻微滑坡被困,现场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两名被困工人被洪水卷到浅滩,剧烈撞击导致一名工人左腿受伤无法行动,情况十分危急!”

紧急救援信号的发出将整个防汛演练推向“高潮”。

各应急分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模拟汛期检查、应急抢险、人员抢救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抢险队员快速响应、配合密切,充分展示出应急抢险指挥体系在防汛工作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在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以及各应急抢险队伍的密切配合下,仅用时30分钟,受威胁农户全部完成转移,受困人员全部安全救出,应急演练完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20602162142.png.png

“本次演练各部门反应快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处置有序,有效检验了综合应急抢险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五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红静对演练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从思想认识、人员队伍、巡查处置、物资准备、责任落实五个方面,要求全县上下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谨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干劲,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一丝不苟将县委、县政府防汛救灾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