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线上线下粽飘香 “花式”民俗迎端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6: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思琦、方梓轩)6月1日,由当阳市委文明办、当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3.JPG.JPG

着汉服齐诵《橘颂》、旱地划龙舟、歌舞表演、传统习俗游戏体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得现场群众掌声不断。

“这样的活动既弘扬了端午节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以后我还要参加。”参加活动的群众刘亚玲表示。

1.JPG.JPG

据了解,当阳市在端午节期间,举办包粽子比赛、端午节知识竞答、献爱心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度过了一个安康吉祥的传统节日。

为避免人群聚集,当阳市还将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搬”到网上,加载“云端模式”,在媒体开设“传承文明、诗礼端午”民俗知识课堂,发布端午民俗知识;举办“印象端午  信义当阳”幸福影集线上征集活动,让市民群众传承传统文化,感悟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