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签约46个项目 总投资1312亿元!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投资洽谈会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0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雷鹏程)6月2日,2022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投资洽谈会在宜昌举行,总投资1312亿元的46个项目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603083319.jpg.jpg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绿色化工、生物医药等15个领域。其中,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数量最多,共计18个,总投资237.1亿元;清洁能源领域投资额最大,总投资646亿元。从项目投资来看,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总投资1259.57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9个,总投资988.77亿元。

今年以来,宜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至4月全市37个工业大类中有34个正增长,工业投资和工业用电量位居全省第二,3、4月单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0亿元以上,8个过百亿项目签约,经济运行展现出强大韧性和长远竞争力。

在洽谈会上,副省长、市委书记王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投资宜昌表示欢迎。他指出,签约绘就美好未来,合作方能互利共赢。这次总投资1312亿元的46个项目签约,体现了广大企业家投资宜昌的坚定信心,展示了政企联动、合作共赢的巨大诚心,必将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市委市政府已出台纾困帮扶市场主体40条工作措施,预计可为56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64.4亿元。我们将一如既往带着感情和责任,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全力搞好服务协调,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大家在宜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

湖北核电公司总经理雷政平、水发能源集团董事长郑清涛、中泰荣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冉等客商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宜昌是长江流域重要城市,具有良好的人文环境、营商环境和产业环境,发展前景广阔,对于投资宜昌充满信心”。企业家们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各地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推动签约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同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与宜昌的全面深度合作,助力宜昌“六城五中心”建设,为宜昌实现“强产兴城、能级跨越”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