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宜昌创新人才引进赋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08: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决赛现场。视频摄制:唐姝亚、周婷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陈曦 尤爽实习生周婷婷)6月2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2022年度“才聚荆楚·创立方”宜昌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分为青年创业组和青年创意组两个组别,前期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从两个赛道中各评选了30个优质项目,以路演的方式进行现场角逐。

一等奖获奖项目赢得3万元奖励。周婷婷 摄

经过激烈的竞争,其中大尺寸单晶金刚石的合成及应用和“希萌”腹部出血辅助定位专家项目荣获一等奖,各获得3万元的奖励;春意盎然-科技带动生态护坡、水映青山-AB菌生物技术助力生态修复、新氧能源科技和峰延科技国内类风湿关节炎治疗领航者项目荣获二等奖,各获得1万元的奖励,用数智农业技术实现乡村振兴、年产2000吨绿色无公害生物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舔砖生产基地、道易行-城市拥堵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污水处理菌种的研发应用、情思绵长就去喜士郎、导向式磁汇工程浆液材料开拓者和特高压智慧输电项目荣获三等奖,各获得5000元的奖励。

“宜昌非常重视人才,对于人才的引进和补贴力度也特别大。”创意组选手左思雨是三峡大学的研一学生,来自河南漯河。经过激烈角逐,左思雨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她说,“正好宜昌的新能源企业也与我就读的专业十分契合,希望能够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留在宜昌发展。”

“本次大赛中,两个赛道的报名项目达到了438个,从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报名的数量在全省排列第一。”宜昌市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文少军介绍,宜昌市级选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分别推荐两个赛道的优质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对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并提供相应政策支持,助力优质项目在宜昌落地发展,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和创客朋友留在宜昌,在这片人才热土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