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天问首届“求索杯”小学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13:20 来源:

5月30日,天问教育集团首届“求索杯”小学科技节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开幕。

别具一格的机器人舞蹈,纯手工制作的科技风车,绚丽壮观的飞行表演……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融和科技创新的神奇魅力,一件件别具匠心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

天问教育集团工会主席姚太权宣布开幕。夷陵天问小学校长胡维森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秉承天问求索精神,首届科技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挑战自我的机会。”

据介绍,作为集团“屈原文化节”其中的一个版块,本次科技节上,还现场展示了6个极富探索精神的比赛项目:五年级有潜望镜、创意龙舟、端午彩粽项目;六年级有显微镜操作、桥梁建筑师、天问号水火箭项目。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培育创新精神。

现场,点军天问书院小学、高新天问小学、夷陵天问小学分别展示了孩子们的科技作品。

点军天问书院小学的学生,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科技美,创新美。

高新天问小学的学生身穿自己蜡染的衣服,戴着自己扎染的帽子,背着自己扎染的书包,向大家演绎古文明与现代艺术的融合。

科技节书院小学搭建5(1).jpg.jpg

夷陵天问小学的学生创意频出,展示了智慧大风车,液压机械手,循环流水车等科技作品,引得围观的同学连连称奇。

“九天之际,安放安属?隅隅多有,谁知其数?”《天问》一百七十多问中,饱含质疑探索精神,指引着人们在科技发展中不断求索、探究。以科技节为契机,天问各学部在常规教学中还成立了“无线电”、“机器人”“发明创意设计模型”、以及“生活小创造”等项目的开发和研究,给孩子们提供更多思考、实践、创新的机会,为孩子们搭建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舞台,在日常生活实践中增强学生的科技运用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讯员梁剑)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