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为53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12:3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晶晶)“经调查核实,反映郭辉索贿的问题不属实,现将调查情况及结果作详细说明,并予以澄清正名。”近日,在兴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公布了调查结果,对反映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辉的不实问题进行了澄清。

澄清会时间不长,从开始到结束,只有十多分钟,却解开了他的心结—— “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在得知自己被举报时心里十分迷茫,没想到会专门为我公开澄清问题,感谢组织为我卸下了思想包袱。”

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者澄清正名、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兴山县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澄清机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推进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鄂纪励十二条”工作要求具体化常态化,由信访、案管、审理等部门联合审查并履行审批程序后,通过当面澄清、召开澄清会、向党组织进行通报等方式,还清白者清白,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彰显执纪“力度”和关爱“温度”的有机统一,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不实举报要澄清,恶意诬告歪风更要刹住。为教育引导举报人如实客观反映问题、扩大对诬告陷害行为应当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范围,该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融入党纪法规教育,通过门户网站、户外屏媒等宣传载体,采用召开屋场院子会等形式,引导干部群众依规依法、理性有序地反映问题。

“恶意举报不仅会让党员干部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还会让其产生‘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的消极心态,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核实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绝不能让诬告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路上的‘绊脚石’。”兴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澄清通报会同时也是一次纪法教育会,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同时,也在向诬告陷害行为说“不”,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

随着一场场澄清反馈会议陆续召开,实干担当的正面激励效应正在同步释放。澄清正名工作开展以来,兴山县纪委监委已为5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有效激励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