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拟打造一条慢行过江通道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08:44 来源: 三峡日报

6月7日,西坝慢行过江通道及周边商圈慢行廊道项目概念性方案征集专家评审活动举行,意味着宜昌拟打造一条联岛、跨江、串园的慢行廊道系统。

《宜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推动绿道串联建设,构建“一轴一环九线”的绿道网络结构。西坝慢行过江通道及周边商圈慢行廊道项目是“一轴一环”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西坝不夜岛,跨越长江之后,与江北的滨江公园进行连接,而后沿江向下串联环南片区、古今·大南门、解放路步行街和二马路历史文化街区,构建畅通、连续、舒适、宜人、活力、智慧的慢行廊道。

市城建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刘涛介绍,拟建该项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坝和江北商圈的交通联系,通过有机串联滨江各商圈,打造都市核心消费圈。同时,在下西坝的位置构建一个城市地标,推动两岛一湾区的开发建设。

评审会邀请七位国内工程设计大师以及知名高校教授组成专家组。专家组通过现场踏勘和会议评审,对9家应征单位概念性方案进行认真讨论、评议。评审专家组成员周昌栋认为,参加概念性方案征集的9家设计院,都是国家一流的设计院,交出的方案结合了宜昌的屈原文化、昭君文化、码头文化和历史文化古迹,都很有创意。

据了解,概念性方案是一个项目整体的设计思路,包括建设形式和景观风格等。专家组根据方案的设计风格、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和打分。市住建部门还将对其中优秀的概念性方案予以公布,让市民投票选择,为西坝慢行过江通道及周边商圈慢行廊道最终设计方案的确定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