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资金短缺愁坏带头人 政府助力送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19: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磊)“眼看就要丰收了,可是资金短缺,设备不能及时到位,眼看50亩花椒就要烂在地里了,这可怎么办?”近日,远安县河口乡巩裕村乡村振兴带头人姚开宇急坏了。

微信图片_20220610185918.jpg.jpg

前几年,姚开宇便在河口乡巩裕村成立了宇露花椒专业合作社,在巩裕村、金竹村建有花椒基地250亩,花椒树品质优良,今年已有50亩花椒树进入盛果期,预计总产量将超过1.8万斤,总收入达30余万元,可带动100多户群众增收,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并可通过向村集体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

然而,由于资金短缺,设备迟迟不能到位,导致花椒不能及时采摘,这可急坏了姚开宇。

河口乡政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帮其筹措资金80万元,送来了“及时雨”。有了这笔项目资金,姚开宇购买了烘干、青储、筛选设备,解决了农产品采摘后不能加工的燃眉之急。

同时,针对用工难问题,河口乡政府和巩裕村委会联合周边村村民“跨地支援”。此外,该乡还通过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向其捐赠了旱水管1000米、有机肥10吨,助力产业发展。

“感谢政府送来了及时雨,我已经安排工人安装调试设备,预计这几天就可以开始规模采摘了,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更加有信心了,也会努力带动更多乡亲们致富,回馈社会”。没了后顾之忧的姚开宇眉开眼笑,为采摘花椒的事忙得不亦乐乎。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河口乡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通过产业带头人发展了油茶、虎杖、百部根、花椒、冬桃等一大批农业产业,目前这些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河口乡也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通过各类政策支持,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