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屋场听民声 夜话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0:4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黄奎 周毅成)6月9日晚,在枝江市董市镇新周场村四组黄家祠堂湾落,一场“屋场夜话听民声,凝心聚力谋发展”湾子座谈会正在进行。

几把椅子,几杯清茶,枝江市镇村干部与3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村民廖世发的院子里,交真心、听真话、出真招,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白天大家都很忙,今天晚上我们不是来开会的,是和您们一起来拉拉家常的。”董市镇党委书记邓清平接地气的话语,一下就拉近了和村民的距离,也打开了村民们的话匣子,大家“七嘴八舌”地聊了起来。

“我们这里的脐橙又好吃又好卖,但是卖不到好价钱,怎么办?”“有部分脐橙溃疡病严重,有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参会村民提出了包含产业发展、沟渠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农旅融合发展等多个实际问题,在现场都得到了有效解决和答复。

村民屈克梅说,“我们平时都是各忙各的,有什么想法或意见也懒得去反映沟通,现在干部们晚上下村开展‘屋场夜话’,问题解决了,感情也拉近了,我们很喜欢。”

乡村振兴工作怎么干,需要人民群众来支持,通过“屋场夜话”跟群众“拉家常”,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大的收获。下一步,董市镇将以实施“筑堡工程”为载体,大力组织市驻村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党员干部一起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现全镇所有湾组全覆盖,努力把“屋场夜话”打造成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的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