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完成2022年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20: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书文)“覃奶奶,您和老伴最近身体还好吧,我们来看看您家适老化改造的情况。”6月8日上午,枝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马家店街道沱江社区的覃奶奶家,验收适老化改造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0172924.jpg.jpg

走进覃奶奶的房间、厨房,燃气报警器、安全监控摄像头、紧急呼叫报警器等智能化适老设备均在使用中,安全扶手、防滑地垫、淋浴椅等基础适老化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感谢你们帮我家改造,现在家里是又方便又安全。”覃奶奶是患有肢体二级残疾,老伴患老年痴呆,适老化改造极大地保障了老两口的居家生活安全问题。

“枝江市自2021年开展该工作以来,已累计完成173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今年,枝江市马家店街道的80户也在整个宜昌率先完成改造任务。”枝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光明介绍。

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自2022年3月开始实施,按自愿申请确定马家店街道8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为改造对象,采取政府全额补贴的方式,根据‘一户一策’原则选择改造项目。改造项目除了基础适老化设备,今年还增加了监控摄像头、燃气报警器、紧急呼叫报警器、防走失手环等智能设备,帮助困难老年人家庭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